2014年6月1日 星期日

終於解決無法安裝公司 VPN 軟體的問題

        前些日子下定決心將家裡電腦從 Windows XP 升級到 Windows 7 後,想安裝公司的 VPN 軟體卻無法安裝成功;上禮拜想說問一下 IT 看看是甚麼問題? 結果得到一句「我裝都沒問題,一定是你們家電腦的問題」─ 當下真的超X的!! 起碼也問一下我裝的是哪一套作業系統、想一下有可能出了甚麼問題,丟了一句我也知道的事情,電腦就是有問題所以才會問你,IT 如果這麼好幹,冷北都想幹 IT 凸(-.-)凸。
       公司的 VPN 也做了太好,安裝時都不會有任何錯誤訊息,裝了老半天就是裝不起來,好險有看到安裝網頁有一個不顯眼的 "測試" 連結,重點手腳要袂,不然還點不到咧!!Orz...。點到測試的鏈結後終於跳出一個對話框 "應用程式已被安全設定值封鎖",終於有點眉目了;這不就是 Java 安全層次的問題嗎,所以只要把該網址加入到 "例外網站清單" 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了。
      不求 IT 人員一定要甚麼都知道也甚麼都能幫你解決任何問題,但基本的工作態度也應該要有吧,丟一句這麼不負責任的話,真是令人火大,如果電腦的問題都要員工自行解決,那公司何必請一個 IT 人員呢?

     Anyway, 如果你也遇到必須自行決解這樣的問題,可以查看 「Java 應用程式已被安全設定值封鎖如何解?」 與 「當不受信任的 Applet 或應用程式在我的 Web 瀏覽器中執行時,我該如何控制它?」 文章來了解如何把網站加入例外網站清單中。

3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
關於電腦VPN,可以參考电脑VPN

GearVPN 提到...

问题解决了就好,VPN不能使用可能是VPN自己本身的问题,也有可能是防火墙哦,关于VPN可以阅读:电脑VPN安卓VPN苹果VPN,希望对你有帮助。

WallVPN 提到...

很棒的文章,谢谢你的分享,同样分享一个非常棒的网站。 中国VPN,回国VPN